Levi Ackman

【CM】He is Going to Marry/他的婚礼 03

请勿代入现实,无妻无子设定。


有一点苏梅的成分,不接受的勿入。


另,设定文中两年前的梅西还没有染成银白的头发,留胡子,以及把腿给全涂黑。


01   02   04   05   06   07


以下正文:


03

 

两年前,西班牙马德里,一位个子不高,但穿着看起来有些怪异的男人走进了这家位于市区繁华商业中心的El Ganso专营店。男人穿着一双侧面印有三条黑色斜杠的白色Adidas运动鞋,黑色的运动底裤将线条美好的小腿肚与大腿绷得紧紧的,一件深色的运动短裤穿在了外面,上身则是戴上了兜帽的卫衣,白色的三叶草图案印在了胸口。男人戴上了口罩和墨镜,将整个面容都隐藏了起来,双手插兜走进了这家服装店。那身运动风的穿着,与这家象征时尚与潮流的店铺着实格格不入。

 

此时正是午后,太阳懒洋洋的,街上也没什么行人,店里的导购脸上也露出困顿的倦容,一双双倦怠的眼睛只是冷漠地扫过了男人,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情绪波动。

 

梅西慢悠悠踱步到了商场的角落里,仔细瞧了瞧附近没有人后,便取下了口罩,左手无意识地摆弄着那些整齐地排列在衣架上的衣服,右手掏出手机翻出了通话记录,便给第一个号码打了过去。

 

“Cris你个大鸡蛋!我都等了好久了,到底什么时候过来接我?”他压低了声音,脸上露出气鼓鼓的神情,语气中满是不高兴。

 

“抱歉,Leo,马上就拍最后一条了,很快就结束了。”那头温柔的语气中满是歉意。

 

“要不我自己找去你家吧。那些路人总是盯着我看,太别扭了。”梅西用指尖戳着一件外套上印着的抽象图案,说道。

 

电话那头的罗纳尔多回忆了一下某个上次信誓旦旦说自己认识路结果却带着他在巴塞罗那转悠了半天都没能找到正确方向的小跳蚤,嘴角露出无奈又宠溺的笑容,说道:“别,不然明天的头条会是,梅西迷路马德里,C罗竟慷慨相助。不过,你是不是又戴着墨镜和口罩,打扮得跟个鬼鬼祟祟的贼一样?这副模样当然会让别人用怪异的眼神盯着你看啊。”

 

“我这么远从巴塞罗那来找你,你却居然为了条Nike的广告就把我晾在一边,还质疑我的穿着!”诺坎普小国王用委屈的软糯声音抱怨道,让皇马头牌的心脏瞬间如同暖洋洋的太阳下甜蜜的巧克力一般融化了,整个人散发出恋爱中的柔和气息,让他身旁的门德斯为这一幕嫌弃地抽了抽嘴角,故意做了个捏紧鼻子的动作。

 

“是我错了,宝贝,今晚好好补偿你。”皇马头牌不屑地瞥了眼他的经纪人,嘴角露出邪魅的弧度,用荡漾的语调说出了肥皂剧中的台词。

 

“那我要在伯纳乌进你十个球,一对一。”然而此时,巴萨小跳蚤的脑袋里居然开始认真地思考起来晚上他要以怎样的方式过掉罗纳尔多十次。唔,挑球来一次,变速来一次,穿裆来一次……

 

“伯纳乌是不可能的,不过我家院子里的小球场倒是可以。”罗纳尔多哭笑不得地笑了笑,脑袋里却开始脑补某个在草坪上进行的十八禁运动。

 

虽然场地被打了个折扣,梅西只是撒娇般地撇了撇嘴,他漫无目的地转了个身打算继续开口,却突然抬眼瞧见一位深褐色的头发扎着马尾辫,穿着白色衬衫与黑色职业短裙,看起来大方美丽,精气神十足的姑娘正一脸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Cris,我们好像暴露了……”罗纳尔多只听得这最后一句话,电话便被挂断了,他的心脏就像那嘟嘟的盲音一样在震惊与惊慌失措中震颤着。

 

等到他慌慌张张地赶到那家店,戴着墨镜以一种生人勿近的总裁气场径直走进去时,却没看见某个穿着糙汉般不拘一格的运动套装的诺坎普小国王。印入眼帘的却是温润如玉、儒雅娴静的美好身姿,以及那光洁白皙的脸蛋上腼腆羞涩的微笑,让他看呆了。

 

十几分钟前。正当梅西沉默地盯着面前的女孩,思考着怎样解决这个问题时,导购姑娘却突然镇定了下来,她露出一个甜美无害的微笑,说道:“梅西先生您不用担心,我不会说出去的,况且即使我告诉了媒体,没有证据,公众也并不会相信。”

 

“不过,您这身穿着太显眼了,请您稍等一下。”说完,女孩甩着她那精神奕奕的马尾辫便立刻跑开了。梅西没有阻止她的离开,一种直觉告诉他,对方并没有恶意。

 

很快,女孩抱着几件衣服跑了过来,递给了梅西,然后把他朝更衣室的方向轻轻推了推,礼貌地说道:“完美的伪装是完全改变一个人的风格,这样即使他自然地露出脸蛋来,别人也不会立刻认出他。”

 

梅西没有拒绝姑娘的好意,向来对穿着打扮比较随性的他确实不太擅长伪装。他换上了那条裤脚收紧的浅色低腰牛仔裤,薄薄的布料紧贴在他的皮肤上,让他有一种别扭的感觉,然后套上了那件长袖的白色棉质体恤,一只笔触优美的小鹿印在胸前,眨巴着清澈的大眼睛。

 

他走出了更衣室,瞧见姑娘眼睛里闪过一阵光彩,似乎对自己的审美和选择非常满意。梅西脸上浮上一层害羞的薄云,对着更衣室门上的等身镜瞧了瞧,却没觉得这是多么完美的伪装,除了让自己显得稚嫩得就像一个大学生外。

 

“还差一点就大功告成。”姑娘拎着一件休闲风格中带着一丝优雅的小马甲走了过来,给他套在了外面,裁剪精致的布料勾勒着那流畅的腰线,让人赏心悦目。然后又给他戴上了一顶浅灰色与浅褐色交错格子花纹的鸭舌帽,微微调整了一下使得那非常短小的帽沿歪斜着戴着,瞬间显得俏皮起来。姑娘又轻轻拨弄了几下他的额发,让几缕长长的棕色头发垂落下来,遮挡住了右边的额头与眼角,增添了一丝神秘与娴静。最后给他戴上了一副没有度数的黑框眼镜,便退到了一旁,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

 

梅西一脸震惊地透过镜片盯着镜子中的自己,这样一副文文弱弱、文艺气息的学者模样走在大街上任谁都不会想到他竟然会是当今世界叱咤足坛的球王。平日里他穿着那件红蓝球衣的形象早已经深入人心,没有人会料想到有朝一日他会打扮得这样安静又儒雅。

 

“谢谢。”他露出温柔的笑意,整个人显得愈发柔软与温和,让站在一旁的女孩也不禁看呆了。

 

当罗纳尔多气势汹汹地闯进来时,便瞧见了这一幕。被惊艳到的皇马头牌有些不悦地扔出了一张银行卡,提醒走神中的女孩立刻去结账,然后利索地将梅西换下的原本的衣服装进袋子里,扣住那骨节分明的手便打算离开。

 

此时商店里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很快就有人看见了虽然戴着墨镜却醒目极了的罗纳尔多,立刻尖叫起来,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罗纳尔多无奈地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迅速地罩在了小跳蚤的脑袋上,揽着那美好的腰线便迅速走出了商店上车离开。店里的人们没能看得清另一个人的脸蛋,只来得及照下他们的背影,也就是后来新闻中唯一的一张照片。

 

那些有幸只来得及匆匆瞥了一眼被罗纳尔多揽着的爱人的球迷们兴奋地猜测着,那一定是一位学识渊博、优雅聪慧的学术界人士,说不定还是位正在上学的大学生,每个人都毫无例外地提到了那副品相普通的黑框眼镜。

 

当罗纳尔多将梅西送到他的别墅后,便从后备箱里掏出一个足球扔给了对方,说道:“我得去拍完最后一条广告,你先自己玩一会儿,我很快回来,我送你的钥匙你带在身上了吧?”

 

梅西点了点头,便兴高采烈地开始探索起这幢豪华精致的别墅,这还是他第一次来这儿。罗纳尔多恋恋不舍地看着那背影,目光聚焦在了那随着身体的动作一颤一颤的臀肉上,咽了口唾沫,想着等会自己回来一定要好好揉一揉来补偿刚才的惊吓。

 

开车前往片场的路上,罗纳尔多拨通了门德斯的电话,那头果然响起了气急败坏的怒骂声,他想象着那位西装革履的经纪人跳脚的样子不知怎的没心没肺地笑出了声。好吧,他们俩早就知根知底了,门德斯也没再假装抱怨,便问了句什么时候能过去。

 

“正在过来的路上。”罗纳尔多也正经起来,用严肃地声音回答他,“不过,需要拜托你一件事,帮我查一个人。”

 

“你知道我只是一个经纪人,对吧?”那头沉默了几秒钟,用无奈地语气说道。罗纳尔多笑了笑,往往这种语气,意味着对方的纵容。

 

“正因为你是经纪人,所以才明白谈判的时候知根知底的重要性。”罗纳尔多心底默默地感激着对方,“我需要那些资料。”

 

“有多严重?”对方只是问了句,并不强迫他将所有真相坦露。

 

“足以影响我的整个职业生涯。”还有另一位的。他并不是在威胁自己的经纪人,只是,这确实是事实。

 

“好吧,名字。”他听见这位足坛最优秀的经纪人叹了口气。

 

“乔治娜·罗德里格斯。”罗纳尔多回忆了一下之前在店里瞥见的那个女孩胸牌上的名字,“谢谢了。”

 

“如果不是非常了解你,我会以为你想泡她。”那头最后调侃了一句。

 

门德斯收集资料的能力非常强,在他拍完最后一条广告后,就把一叠薄薄的资料递给了他。罗纳尔多翻阅了一下,确实,如他所想,一位普通的女孩。不过这位普通的女孩在知晓他们的关系后表现得却一点都不普通。

 

他很快便驱车重新回到了那家商场,在引起轰动前利索地将那位女孩给邀请到了对面的咖啡店包间里。女孩非常配合,也毫不客气地点了一杯昂贵的现磨咖啡,淡定地用勺子轻轻搅拌着刚刚加入一小杯牛奶和几颗方糖的褐色液体,将那乳白色的色泽完全融入深褐色的咖啡中,然后小酌了一口。

 

“说吧,你想要什么。”罗纳尔多打破了这种沉寂,直截了当地开口试探道。

 

乔治娜微微一笑,并没有露出被冒犯到的表情,也没有露出贪婪的表情:“我没有那样愚蠢。即使目击到你们在一起的这个事实,在没有证据之前媒体并不会相信我这样一个小人物的谣言,即使我说出去了,你和你的那位经纪人也能够很快找到办法掩盖这一切。你只是在担心我会为了钱财通过谣言和舆论伤害到你的小男朋友,或者说,你们之间如履薄冰的感情关系。”

 

罗纳尔多放松下了身体,靠在了椅背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他喜欢和聪明的人打交道。

 

“事实上,你应该感谢我。”乔治娜用银质小刀切下一块红丝绒蛋糕,放进了嘴里慢慢咀嚼着,然后吞咽下,吃得有条不紊,“如果不是我给他打扮了一番,你们早就暴露了,现在你也就没有心情在这里陪我慢慢喝下午茶了。”

 

我现在也没有心情。罗纳尔多不耐烦地想到,脑子里已经开始想象着家里的某个小跳蚤在绿油油的小型球场上颠球的场景,那浑圆的屁股被绷得又紧又翘,然后觉得被禁锢着不舒服的小个子便会从他的衣橱里找一条宽松的裤子换上,腰围却有点大,松松垮垮的挂在他的腰胯上,怕掉下来,于是又只得换回去。那条他原本的运动短裤?被罗纳尔多故意锁在车子里了。

 

“这可不是你的功劳,是我及时用外套罩住了他。”罗纳尔多微笑道。

 

“你说的也对,不过这样有危险的就只有你一个人,”乔治娜温婉一笑,嘴里却犀利地反击着,“因为你揽着的是一个男人,而不是现在众人眼中的‘女人’。”

 

罗纳尔多回忆了一下他收拾的那套糙汉风格的运动套装,对对方的反驳毫不介怀地笑出声来:“你确实是个聪明的女人,”他用上了“女人”这个词,而不是“女孩”,罗纳尔多将自己的工作号码写在了一张餐巾纸上,递给了对方,“我欠你一个人情,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打给我。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信任你。”他最后换上了一副警告的口吻。

 

“罗纳尔多先生,我想你需要我帮忙的可能性会更大。”乔治娜明亮的双眼直直地盯着他,里面没有掺杂任何情感,没有公众眼中的羡慕,没有球迷眼中的狂热,没有队友眼中的信任,没有爱人眼中的爱意,只有对任何一个人的尊敬,“我会一直在这里工作。”言下之意,如有需要,随时过来找她即可。

 

罗纳尔多只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便结了账离开。说实话,他确实有些喜欢这个睿智又高傲的女孩了,当然,只是一种欣赏的喜欢。

 

待他开车回到家时,便果然瞧见了正在那片草地上颠球的梅西,后者见他回来了,便露出蜜糖般的笑容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兑现诺言。皇马头牌笑着跑了过去,一脚踹开了那个被自家男友宠幸的足球,然后捏上了那又翘又软如同想象中一样美好的屁股。今天可折腾死他了,不要点补偿就不是合格的大人,将愤懑得满脸通红的小跳蚤扛起来的罗纳尔多如是想到,等会儿一定要给小个子戴上那副格外具有情趣的黑框眼镜。

 

现在,让我们将时间线调回两年后。

 

梅西是被手臂的疼痛给弄醒的,他固执地拒绝吃止痛药,以为身体的疼痛可以掩盖心底的,现实却狠狠地扇了他几个巴掌。而回忆起了过去的愉快日子,更让那种如同慢性毒药般的疼痛抽丝一般慢慢地灼烧着他的灵魂,痛不欲生。

 

他夜里醒过几次。每一次都熬了很久才又迷迷糊糊不安稳地睡着。他没法翻身,而不能通过身体翻来覆去折腾以减缓胸腔中的烦闷与躁动的难耐更是加重了这种痛苦。他浑身都是汗水,被褥也被濡湿了,一丝丝透骨的凉意让他担忧自己会伤上加病,耽搁更久的赛程。好在上帝怜惜他,没舍得让他着凉。

 

终于熬到了清晨,他感觉到了一丝暖意,是几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了进来。梅西勉强睁开干涩的眼睛,眨了眨模糊的双眼,便瞧见正好走进来的苏亚雷斯。

 

巴萨球员们本想轮流照顾他们的小队长,却被苏亚雷斯以住得最近最方便的理由独揽了照顾小队长的所有权利。昨天夜里,也是他送梅西回来的。

 

乌拉圭人示意了一下他手中的那个黑色的背包:“我帮你把东西从更衣室取回来了。”梅西点点头表示感谢,没有出声,嗓子仍有些干涸。

 

苏亚雷斯从包里取出梅西的手机,发现已经关机了,便拿出充电线插上,然后像是知道他的想法一般,默契地递给他一杯温热的蜂蜜水——两分钟前,乌拉圭人偷偷往里面放的止痛片已经完全融化了。

 

“要起来吃早饭吗?还是继续再睡一会儿?现在离我赶去训练还有一段时间。”苏亚雷斯接过所剩无几的水杯。

 

“我和你一起去。”梅西掀开被子坐在了床沿上,巴萨无可替代的中锋连忙搭上了他的肩膀,阻止道:“你可别妄想着上训练场。”

 

“我有分寸,就坐在场边看着你们就好。”梅西笑着摇了摇头,他只是不想一个人待在这空旷的别墅里。

 

苏亚雷斯神色犹豫地点了点头,便从衣橱里找衣服。现在梅西的右手臂还非常脆弱,最好不要有任何碰撞磕绊,因此那些需要举起手臂才能套上的卫衣、长袖T恤什么的是暂时不能穿了,乌拉圭人谨遵医嘱找了一件比较宽松的短袖衬衫,然后小心翼翼地给那只受伤的胳膊套上了袖子,那认真谨慎地神情,如同正在雕刻着玉石的工艺师一样珍惜地凝视着自己的珍宝,然后一颗一颗地扣上了那胸前的扣子,掩盖住了亚麻的衣料下面牛奶一般乳白光洁的皮肤。

 

“裤子我自己来。”梅西脸上浮现出尴尬又羞涩的神色,便要用那只没有受伤的手去抢过乌拉圭人手中的牛仔裤。

 

“每天都能在更衣室里看见你的屁股,还害羞些什么?”苏亚雷斯调笑地说道,将裤脚利索地套在了巴萨小队长纤细的脚踝上,那可爱的脚趾从皱成一团的裤脚中露出来,不安地动了动。梅西万分别扭地用左手扯着裤边将牛仔裤提起来,苏亚雷斯看穿了对方的窘迫,只是微微笑了笑,默不作声地帮着把另一边也一起提起来,让牛仔的布料包裹住了那白色衬衫下的臀部,然后就着那提着裤子的姿势——这个姿势就好像他从背后怀抱住了对方一样,让耳朵烧红的小队长迅速地用他的左手拉上了拉链并费劲地扣上了扣子。

 

其实如果他执意强求,他能够通过给对方拉上那道拉链,做出那种更加暧昧的姿势。但他并不想将对方逼得太紧。他和他做了那么多年的朋友,想要再近一步并不会那样轻易地一蹴而就。苏亚雷斯悄悄地瞥了眼正发呆地盯着窗外的梅西,心里如是想着。

 

梅西望了望车窗外熟悉的街景,吸了一口杯中的马黛茶,那微苦的味道却抵不过心底的苦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整晚都没有给他打电话——果然,自己已经不再重要了吗?

 

 

TBC

 

彩蛋:

1. 总裁:我好冤枉。

2. 苏牙:我好傻,还以为自己有机会。

 

问一个严肃的问题,要是后来万一梅西答应了苏牙的告白,算出轨吗?(虽然这不会发生



评论(4)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处处留坑,片泥不沾身
© Levi A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