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Ackman

【CM】He is Going to Marry/他的婚礼 05

咕了太久,切腹谢罪。圈地自萌,纯属脑补,请勿带入现实。


01  02  03  04  06  07


以下正文:


05


“你想念过去在西甲时和梅西的竞争吗?”罗马体育报的专访记者别有深意地问出了这个无数球迷关注的问题。

 

“没有,或许他会更想念我。”对这个问题早有预料,罗纳尔多淡然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双手分开放在双膝上,以一种更轻松的姿势向后靠坐在了皮质沙发上,“我如今在英格兰、西班牙和意大利都踢过球,而他一直都在西班牙。对我来说生活就是一个挑战,我喜欢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不断征服新的挑战。”他一如既往地搬出了自己那套挑战论,打着官腔回答道。

 

记者含笑不语,从对方细微的动作和神情中他看出了这位葡萄牙巨星在撒谎,那双明亮的眼睛里分明是对过去的怀念。

 

或许是觉得自己的矢口否认难以让人信服,又或许是担心自己的发言太过挑衅,罗纳尔多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状似思索地补充道:“我希望他有朝一日也能够来意大利踢球……”可能觉得这句话显得自己过于期待了,连忙又加了一句,“……我是指像我一样去迎接新的挑战。”

 

这样反而欲盖弥彰了,记者不动声色地在心底笑道。

 

“不过,如果他很享受西班牙的生活,我也尊重他的决定。”尤文头牌的话语里似乎别有含义,意有所指。

 

“接下来这个问题与足球无关,但所有人都在热切谈论它,”记者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问题牌,露出一抹有些狡黠的微笑,“我猜你一定知道是什么问题。”

 

罗纳尔多了然地笑出声来,然后坚定地摇了摇头:“我不会说的,我会保守这个秘密直到我的爱人愿意公开我们的关系。”

 

“真是一位深情的男人,嫁给你一定会幸福极了。”记者恭维道,“可不可以谈了谈她呢?或许可以给个无伤大雅的小提示,或者聊一聊你们的过往?”

 

“我只能说,我们是世界上最能够理解彼此的唯一。”

 

几个小时后,意大利三大体育报同时将罗纳尔多放在了封面头版,《米兰体育报》甚至用白色的粗体大字这样写道——C罗喊话梅西:“我选择接受挑战,我在这里等他。”而这段专访也被足坛各大媒体报纸纷纷转载刊登。

 

话题顿时就这样被引爆,热度甚至一时间超过了对罗纳尔多始终不肯公之于众的神秘新娘的猜测讨论。然而话题的另一个主角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西班牙时间10月28日,下午17:15分,西甲联赛首回合国家德比在辉煌神圣的诺坎普上演。这场十年来首次没有梅罗两人的德比,竟以一种戏剧化的比分结束,诺坎普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响彻云霄,巴萨后卫皮克再次在诺坎普高高举起他那只五指张开的手掌,喜笑开颜。

 

当苏亚雷斯再一次将足球踢进皇马的球门时,坐在观众席上的梅西也激动得跟着周围的球迷们一同站起来举起握拳的左手欢呼。在国家德比上演了帽子戏法的苏亚雷斯亲吻着手指,冲刺般的速度飞奔向观众席,他炽烈的眼神穿透层层人群,深情凝视着同样看向他的梅西,然后做了一个飞吻的姿势。一旁的女球迷们刹时尖叫起来。

 

冷静下来后苏亚雷斯才惊觉刚才头脑一热做出的行为会不会暴露自己不可告人的心思,可显然迟钝的巴萨小队长却以为那只是对着球迷们做的动作。毕竟自己也曾经激动得特意跑到镜头前,傻乎乎地左右歪头用手拍着脑袋,然后给出一个飞吻。

 

然而国家德比的大胜所带来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太久,罗纳尔多的专访视频及内容很快便被诺坎普国王知晓。他那双牢牢盯着手机屏幕中被采访者脸蛋的眼睛湿漉漉得像鹿眸般茫然无措,神经敏感又警觉地紧盯着四周黑漆漆的密林,好像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让他如惊鸿一样嘶鸣着扑腾翅膀飞走。

 

只不过是心上人几句说者无意的官腔话,竟又让他钻起牛角尖来。

 

他曾以为他们之间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理解对方的人。他本以为他和那些无法理解他的人不一样,不会说出他必须去其他联赛证明自己这种毫无意义的话,不会冷漠地质疑他这么多年来的努力和成就,不会和那些只会说风凉话的足球白痴们一样批判嘲讽他只是一个躲在巴萨襁褓里的乖宝宝。他本该是最不该质疑他的人。

 

背靠在更衣室门外冰冷的墙壁前,梅西深呼吸了几口气,才将情绪拾掇好,然后推开更衣室的门走了进去。他去的有些迟,队友们大多都进了浴室,只剩下立下首功的乌拉圭中锋赤着膀子坐在衣柜前。

 

苏亚雷斯一眼就瞧见了他,笑得露出几颗大白牙,立刻站了起来向他走过去,正想给他一个拥抱,却又似乎顾及自己一身的汗味和梅西的伤臂,抬起的手又放下。

 

梅西笑着主动抱住了对方,用左手拍了拍他赤裸的肩背,暖意从对方冒着热汗的皮肤传递到自己微凉的手心。

 

“我们赢了,”苏亚雷斯语气中是掩饰不住的激动,“想去哪儿度假?”

 

稍稍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是之前自己无意中给的承诺,本是开玩笑的一句话,却没想到对方当了真,也不好出尔反尔,便点头说道:“你来决定。”

 

“一起去泡温泉怎么样?”苏亚雷斯甚至开始想象这样一幅场景——在深幽静谧的森林中,嶙峋怪石间一口天然温泉汩汩流动,雾气蒸腾仿若仙境,透过朦胧的雾气,美人洁白无瑕的香肩美背若隐若现……

 

“哦?泡温泉吗?”浴室门口传来皮克的声音打断了乌拉圭人美妙的幻想。巴萨后卫下半身只裹着一条浴巾就走了出来,听见两人的对话后突然扭头朝浴室里大着嗓门喊了一声,“Luis说要请我们去泡温泉,有谁想去?”

 

苏亚雷斯还未来得及开口解释,应和起哄的声音便纷纷穿透淋浴的水声从浴室里传出来,美梦中的二人世界就此破灭。总会找到告白机会的,一脸无奈的苏亚雷斯在心底默默宽慰着自己。

 

这还是两年来第一次国际比赛日的假期他将不会和罗纳尔多一起度过,内心竟有些落寞。放假前的几天尤文头牌打过来询问他假期要如何安排的电话让他心底起了一丝期盼和希望,甚至产生了要爽约的念头,然而畏惧自己见到对方可能会做出不理智的行为,这让他破天荒地拒绝了尤文头牌的邀约。

 

“抱歉,我已经答应队友们一起去泡温泉了。”梅西没有给自己任何犹豫的时间,心里庆幸着原本答应苏亚雷斯的承诺幸好演变成了团建活动,这让他更有借口拒绝对方,“巴萨的大家都会参加,我不好缺席。”

 

说完便像逃避什么似的迅速挂断了。

 

听着听筒里嘟嘟的盲音,尤文头牌摸着下巴略微思索了一下便拿定了主意,露出一抹志在必得的微笑,转过头对着更衣室里的队友们问道:“你们谁想去泡温泉?我请客。”

 

蒂比达博山,这座科伊塞罗拉山脉的最高峰坐落在巴塞罗那西北郊,毗邻加泰罗尼亚海岸,从山顶圣心教堂庄严雄伟的耶稣雕像脚下瞭望台向远处眺望,可将这座浪漫的西班牙城市一览无遗。

 

包下的大巴车沿着蜿蜒如龙的盘山公路盘旋而上,两侧茂密的树林绿意葱茏。发动机嗡鸣的声音也难以掩盖住巴萨球员们兴奋嘈杂的声音,他们从十多天前的国家德比一直聊到了不久之后的圣诞节安排。

 

“说到圣诞节……我居然收到了罗纳尔多的婚礼请柬,”小狮王特尔施特根面露疑惑,“可我至今没搞懂他为什么邀请我……”

 

“我也收到了,”拉基蒂奇附和道,“我甚至差点以为他是不是不认识克罗地亚语所以分不清我和Mandžukić。”其他球员们也纷纷表示收到了请柬。

 

“我还以为只有我收到了。”皮克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毕竟我和他曾经好歹也做过队友。”

 

“所以他邀请我们去干嘛?”苏亚雷斯感到莫名其妙,语气中隐约带着些不知缘何的怒意。

 

“我觉得我们要是去了,别人会以为我们巴萨是要去砸场子的。”罗贝托表情看起来挺严肃地说道。

 

一听到“砸场子”三个字,皮克突然两眼放光,一下来了劲似的蹿起身伸出长胳膊拍了拍前座的靠椅,兴奋道:“Leo收到请柬没?我们一起去砸……凑热闹呗,要是你去参加婚礼仪式,说不定比揭露新娘是谁还要造成更大的轰动。”

 

“……我怎么可能收到,”梅西故作镇定地回应,他没有注意到皮克别有深意的眼神,“那家伙的婚礼有什么好参加的。”听起来像不屑,可细细品味,那语气里却是醋意与落寞。

 

婚礼这个话题像是梦魇,如影随形,怎么也摆脱不了,梅西闷闷地想。它许是躲在了头顶的行李架上,一路跟着他们从喧嚣的城市尾随至了木林青翠的山麓,然后沿着绵延曲折的盘山公路形影相随。

 

在山腰处的别墅式酒店用过晚餐后,天色渐沉,幽静的森林在暮霭下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宁静。一行人起意去林间山路中散散步消消食,刚一出酒店大门便遇见正从大巴车上吵吵嚷嚷下来的尤文球员们,其中一个还是他们前不久才讨论的话题人物,霎时间两队人大眼瞪小眼地互相愣着盯着对方。只有某位故意造成这种情况的罪魁祸首默默地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狐狸尾巴在身后招摇地甩着。

 

倒是迪巴拉先反应过来,兴奋地喊了一声国家队队长的名字便朝梅西跑过去抱住他,亲热得好像不停在母狼怀里拱脑袋揉蹭撒欢的小狼狗。梅西温柔地揉了一把迪巴拉的头发,借着从别墅里照出的暖黄色灯光看到罗纳尔多后身体微微有些僵硬。暗淡的光下对方的表情看不太清,却莫名产生一种要被兴师问罪的心虚感,虽然他自觉自己并未做错什么。

 

两队人礼貌而友好地打了声招呼,毕竟他们之间并没有如同巴萨与皇马、或者尤文与国米那样的敌对关系。虽然尤文队中有个巴萨前死对头的头牌,但球场上的恩怨向来不该带到球场下。

 

直到入睡前也没有再和罗纳尔多遇到,一直为此惴惴不安的心暂且放下,嗅闻着从落地窗外传来的森林气息,梅西裹着柔软的被子安静地闭上了眼睛。偶有微风习习吹拂树叶的沙沙声,像这座绵延不绝的青苍山脉睡梦中平稳而绵长的呼吸。

 

他梦见自己被汹涌的海浪卷裹,脆弱的身体如一片枯叶被浪花翻腾,惊醒后从迷糊的双眼中隐约瞧见身旁一个高大的人影,两只强健的胳膊在轻轻摇晃着自己。

 

“……谁?”努力眨巴着睡眼惺忪的眼睛,他用微弱软糯的声音问道。床头前的钟表时针此刻仍指着罗马数字Ⅳ。

 

“我带你去个地方。”从落地窗擅自闯进来的家伙一边说着,一边利索地把身子软塌塌的梅西从被窝里捞出来,然后给他换上了衣服。知道他怕冷,便在蓝白色的卫衣外还套上了一件厚厚的御寒风衣。

 

仍旧混沌的大脑没能反应过来发生的一切,可早已熟悉对方气息的身体不自觉地放松下来任由着对方的摆弄。

 

罗纳尔多紧紧牵着梅西的手将他半揽在怀里,沿着岩石铺就的山路一步一步的往山顶爬去。他走的很慢,也很仔细,借着透过树林的月光看清脚下的石板路,生怕怀里的人摔着碰着磕着了。长长的山路向前延伸看不到尽头,路两侧的灌木茂密葱郁,两个人紧紧依靠在一起,在朦胧的月下向前走着,像是就将这样一直互相牵绊着走到人生尽头。

 

拨开几簇茂盛的枝桠,佝身穿过灌木林,便来到一处几乎没有人能够发现的小平台。崖边是嶙峋巨石镶嵌在杂草丛生的泥土中,脚下是起伏不平的山峦,往远处眺望,一座恢弘雄伟的城市安静地沉睡着,再极目远眺,可以看见加泰罗尼亚海湾倒映着月华的湛蓝色海面。一种油然而生的归宿感与渺小感涌上心头,凉风徐徐拂过,此刻的梅西完全清醒了,他怔怔地凝视着眼前的景色,久久无言。

 

“太阳快升起来了。”身旁的人一直揽着他的腰,声音平静无波却又激荡起伏。

 

时间像被无限的拉伸,这一刻仿若静止。只见原本靛蓝色的天空被染上了一层绛紫,色彩逐渐变浅,从淡紫色的天幕中突然跳跃出一抹橙红,橘色与浅紫色的边界模糊不清,也只有大自然才能将色彩融合得如此完美无瑕。一轮乳白色的明亮光轮从暗沉的海平面背后一跃而出,霎时间金色与橙红色将天边染得火红。海面如同一面明镜,海岸线如同罗夏墨迹中折线一般,天穹和海面沿着这条鱼肚白的线条呈现对称的色彩。

 

初晨的雾气笼罩着整座城市,柔和的金色光芒穿透薄薄的晨雾,形成一束束圣洁的耶稣光,丁达尔效应为这座壮阔美丽的城市抹上一种神圣静谧的色彩。明亮的光球将光芒洒向巴塞罗那高耸的标志性建筑圣家族教堂,光晕模糊了教堂独特的外轮廓,逆光下整个城市在金色光芒背景下暗色的剪影给人一种波澜壮阔的磅礴气势。

 

抓着葡萄牙人腰际的手不禁将手中的衣襟抓得更紧,胸腔中奔腾不息的情愫让他难以自制,就像那突然从海岸线中倏然跳跃而出的朝阳一般,梅西猛然抓住葡萄牙人胸前的衣襟踮起脚尖径直吻上了对方的唇。

 

罗纳尔多低头用力地回吻着,金色的初升朝阳将两人的轮廓勾勒成永恒的剪影。

 

“我不会离开巴萨。”深吻的间隙他气息不稳地说道。

 

“我知道。”葡萄牙人搂紧了他的腰肢。

 

“巴塞罗那是我的家。”他双手攀上了对方的脖子。

 

“我知道。”尤文头牌将不安分的手从他衣服下摆伸了进去,摩挲着他腰际光洁的皮肤,微凉的温度刺激得他一阵战栗。

 

“这里是你的城市,你的热土,你的血脉,你的归属。”罗纳尔多将他轻轻推倒在一旁光滑的巨石上,热切地解开他的衣衫,虔诚地亲吻他的额头,湿濡的吻沿着耳根、脖颈,细密地落在心脏炽烈跳动着的胸膛上。

 

透过茂密的树叶,圣心教堂穹顶上张开双臂的耶稣神像肃穆而又慈悲。水润的双眸近乎冷漠地瞥了一眼那座大理石雕像,梅西露出一抹自嘲般的笑容,搂紧了葡萄牙人的脖颈,双腿攀上了对方的腰,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叹息道:“我接受你的赐予*。”

 

 

TBC

 

彩蛋:

1.苏牙:杰拉德·皮克!你给我过来,我保证不咬死你。

2.皮克:我看穿了一切但我不说。

3.总裁:想出这么浪漫的约会已经耗尽了我所有脑细胞(值了!)

4.梅西:我不去意大利,绝对不去不去不去(人生地不熟不说最重要的是语言不通!)

 

注释:

*Tibidabo(蒂比达博)寓意“我会赐予你”。圣经记载,在耶稣受洗后在正式传道前,来到旷野,接受魔鬼的试探。魔鬼在高山上将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耶稣,告诉耶稣:“如果俯伏拜我,我会把这一切都赐予你。”耶稣不为所动,并叱责魔鬼:“当拜主你的神,要单侍奉他”。


写在后面:

俯瞰巴塞罗那——一座无与伦比的城市。她不仅仅因为足球而迷人。



评论(8)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处处留坑,片泥不沾身
© Levi A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