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Ackman


Leo,


喜欢你已经过去了一年。


我还记得去年的那个炎热夏天,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本是对足球一点也不感兴趣的。却在那一刹那间,看见了液晶屏幕中那个倔强不屈的背影,听见了你的名字被一种悲情却又肃然的语气重重念出——


那一瞥,便是万劫不复的迷恋。


我已经忘记评论员说了些什么,隐约间只记得是在低诉着蓝白色的遗憾过往和艰难往事。只记得,你身着阿根廷纯白的国家队外套背对着镜头,那一头棕发凌乱茂密,你神情严肃、眉宇紧皱、眼神落寞地转过头。我从未见过如此清澈而又纯粹的双眸,里面是失落,却又燃烧着誓不罢休的星火。


那双璨若星河的双眼,正是你灵魂的颜色。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爱一个人爱得如此如痴如狂。因他而喜怒哀乐,因他而患得患失,因他而痴狂沉醉。你的过往荣耀让我骄傲喜悦,你的伤病疼痛让我心碎难安,你的落败受辱让我郁结辗转。


三百六十五天,每一场球赛不曾落下,如果看不了直播,也必定会补上录播。我从未想过,我会在夜深人静时窝在被子里独自盯着手机屏幕,只怕错过你的精彩过人、精妙传球,亦或惊艳破门。我从未想过,为了看你的比赛,我会在早晨四五点爬起床,见证着太阳从夜空中升起,将幽暗的云层渲染成朝霞的火红。我从未想过,向来节俭不曾追过星更不曾为明星破费过的我,会用攒下来的零用钱去入手一件件你的球衣,梦想着某一天集齐你的球衣,梦想着某一天去诺坎普看你踢球,听球迷们高声呼喊你的名字——


Messi!Messi!Messi!!!


我从未想过,向来不怎么做梦的我,会三番几次地梦见你,梦见你和我合影,梦见你向我露出那腼腆又可爱的微笑,梦见你邀请我去看那场为你编写的戏剧。


我还记得你左脚那根红绳,后来送给了库蒂尼奥给予他祝福、支持和鼓励。我还记得你在场边换下球裤,引得多少球迷拍照录像吹起口哨。我还记得你被扯下球衣露出香肩,球衣被扯破了都不肯倒下一直往前盘带奔跑。我还记得你和拉莫斯头顶着头,义正言辞地和他争论抗议。我还记得自家球员被侵犯后,你上去和裁判认真理论,担负起作为第一队长的职责。你越来越成熟有担当了,当年那个被老大哥们保护着的纯真少年已经长大,已经学会如何去保护自家队友了。


我见证了你这个赛季高光的时刻。欧冠赛场上的帽子戏法、梅开二度,对战西班牙人时无解任意球梅开二度,对战莱万特三射两传独造五球,生涯第五十次帽子戏法,对利物浦首回合时那粒被评为欧冠最佳进球的任意球,十一次赛后评分满分,五次欧冠周最佳球员,夺得西甲金靴、欧冠金靴和欧洲金靴,西甲联赛提前主场夺冠。我的喜悦和激动无以言表,只能看着你露出傻笑。


我也见证了你的受伤和落败。欧冠赛场,你的鼻梁曾被肘击撞破,鲜血直流,你的眼皮也被撞破,左眼闭着,眼皮上满是鲜红的血。当鲜血低落在草皮上时,当你捂着伤处抬起头时,当鲜血从你指缝间渗出时,真的吓坏了所有球迷。


更严重的是那一次。十月二十一日,巴萨4:2塞维利亚那场比赛,我永不会忘记。你一开场便一如往常发挥出色,一助一射后,那是第二十六分钟,我看见你倏然倒下,在地上疼得翻滚,满脸痛苦。我的心脏也随之揪紧。时间过得缓慢如同匍匐前行的蜗牛,在队医短暂判断伤情后,你最终还是不甘心地捂着右手臂遗憾离开。那一刻,我痛恨极了上天的狠心,让你承受如此的疼痛。


可你一如既往的坚韧不屈。缠着绷带去看比赛,参加直播,甚至很快的,便开始做恢复训练,比预计更早的回归球队训练和比赛中。你知道,我们离不开你,我们需要你。


而你也离不开足球。


然而足球始终是残酷的。他不会因为一个人的高光和惊艳表现便心怀怜悯和同情地将胜利施舍。这始终,是一项团队运动。


利物浦在安菲尔德上演逆转奇迹,紧接着是国王杯决赛被瓦伦西亚战胜的又一次沉重打击。赛季初作为第一队长承诺过的欧冠奖杯,满心期待的三冠王,最后逐一落空。意难平,心不甘。你本应该值得更好的荣誉。奈何命运残酷。


命运总是如此捉弄你。在俱乐部遭受落败的打击,如今回到国家队,却要面临着更严峻的形势。去年世界杯小组赛上演的生死局,在今天,将再次上演。阿根廷待你如此,阿根廷球迷辱骂你,推倒你的雕塑,焚烧你的球衣,阿根廷名宿批评嘲讽你,你却从来不曾背弃过祖国,在谩骂声中拖着阿根廷艰难前行。我从未见过如此矢志不渝、顽若磐石的蓝白色灵魂。


不管接下来的战役结果如何,不管接下来的路途如何艰难险阻,我将始终爱你如一。一如你爱着阿根廷。


生日快乐,我爱的Leo。愿潘帕斯的神明庇佑你,夜的精灵将轻轻亲吻你的伤口。

评论(8)
热度(74)

关于我

处处留坑,片泥不沾身
© Levi A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