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Ackman

【CM】He is Going to Marry/他的婚礼 06

写在前面:纯属虚构,请勿代入现实,微苏→梅,不喜勿入


01  02  03  04  05  07


以下正文:


06


天已蒙蒙亮,沉寂的蒂比达博山渐渐舒醒过来,森林里传来小动物活跃的声音。两人沿着蜿蜒小径下山,很快就能透过枝杈瞧见不远处隐匿在树林中的别墅酒店。梅西突然停住了步子,抿了抿嘴唇,转过头对身旁的人说道:“我们分开回去。”他拢了拢衣领,试图将身上的痕迹遮去,但仍有些皱巴巴的衣服和乱糟糟的头发让这举动无济于事。

 

罗纳尔多眸子暗了暗,将失落的情绪拾掇好,点了点头。在梅西准备先行一步时突然急切地压低声音说了一句:“我会一直等到你愿意为止。”

 

被这句话弄得一头雾水的梅西只是皱了皱眉,期冀着不要遇到任何熟人,快步向别墅走去,身上黏腻的感觉让他不太舒服,此刻只想赶紧洗个澡然后补觉。然而命运就是如此操/蛋,他迎面遇上了正走出别墅的队友们。

 

看到心心念念的爱人离开的背影,罗纳尔多叹了口气。好不容易盼来的假期却不能两人独处,人前还要装作陌生人,而刚刚如胶似漆的短暂温存让这份委屈和落寞更加强烈。在看到巴萨球员们时,那一瞬间一种想要立刻冲出去牵起爱人的手,不管不顾要将他们之间的秘密关系公之于众的冲动让他向前焦躁地踱了几步,在就要从灌木林后走出来暴露在晨光下的刹那又骤然生生止步,退了回去。

 

无私的爱意终究战胜了自私的爱欲。罗纳尔多发泄似地抓了抓头毛,把没抹发胶的头发弄得一反平常的凌乱。不过他也因此错过了酒店门前皮克向这处瞥来的犀利的探究目光。

 

“Leo,你一大早去哪儿了?”伴随着梅西心底慌乱的咯噔,早已看穿一切的皮克却故作疑惑地问道。

 

“起得有点早,我去周围转了转。”不会撒谎的梅西选择性地说出了部分事实,甚至已经做好了对任何刨根问底拒不回答的准备。

 

显然仍有巴萨球员非常好奇自家队长为什么一大早却从外面回来身上还明显有些凌乱,正打算开口关心一下,却被皮克接下来的话语给阻止了。

 

“怪不得敲你的房门没答应。我们正打算去山顶玩,一起吗?”转移了话题的皮克似乎对梅西的解释并不怀疑。

 

梅西摇了摇头,正愁着怎么找借口拒绝,正巧一阵凉风席过,让他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有点发红的鼻尖,带着糯糯的鼻音说道:“我就不去了,刚刚肯定被冻着了,回去暖暖身子补个觉。”

 

“那好好休息,别感冒了,”皮克体贴道,然后亮了亮手里的手机,“想找我们的时候电话联系。”关心取代了队友们的疑虑,倒是苏亚雷斯似乎察觉出了些许端倪,神情欲言又止。

 

梅西点点头,同队友们告别后回到了房间,松了口气。房间里开着暖气,迅速地洗了澡就裹进了被窝里补觉,四点钟爬起来看日出的疯狂举动的后果就是铺天盖地的睡意汹涌而来,让他想睡到天昏地暗。

 

睡醒后将近晌午,起床在别墅酒店餐厅用过午餐,然后同队友们一起在蒂比达博山玩了一下午。夜晚是众人最期待的时间,尽兴一天后,暖烘烘的温泉最能够祛除一身的薄汗和肌肉的疲惫。月光姣姣下,雾气缭绕的天然温泉驱散夜晚的冷,流动的水面上落叶缓缓打着旋随波漂流,泉水顺着天然形成的阶梯水池流动下坠,击打在下一层的水池中溅起水花发出聆听悦耳的瀑布声响,伴和着球员们嬉闹谈天的愉悦声音,悠然至极。

 

微微荡漾的泉水舔舐着梅西身上每一寸肌肤,洁白的皮肤被这热度蒸得泛起红润。他小酌了一口醇香的马黛茶,选择了一处僻静的角落,背靠在温泉池边舒服得眼眸微眯。

 

可本来惬意的心情却被不远处传来的声音给破坏了。

 

“你们打算准备什么礼物给新娘?”曼朱蒂奇问道。

 

“我打算送项链,女士应该都喜欢项链。”迪巴拉挠挠头回答。

 

“这种东西伴侣送比较好。”博努奇提醒道。

 

“那我没辙了……要是我们知道新娘是怎样的人就好了。”迪巴拉耸搭着脑袋无奈地摊摊手。

 

“Cris这家伙居然连我们也瞒着,我们像是会乱说出去的人吗?”赫迪拉愤愤不平地玩笑道。

 

是隔壁池子里的尤文球员们在讨论着该送新娘什么礼物。听不懂意大利语的梅西本不会被这些内容所打扰,但是一旁巴萨球员们的话题被影响着朝这个方向引了上去。

 

“也许可以送些喜庆的装饰摆件。“经验丰富的皮克提议道。

 

“我们和他关系又不熟,送礼太突兀了。”拉基蒂奇鞠了一捧水淋在胳膊上,淡淡地说道。

 

“对……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去参加他的婚礼,总觉得会尴尬,可不去又不合礼数。”布斯克茨的话语瞬间得到了巴萨球员们的一致赞同。

 

“他给我们发请柬肯定是有原因的……”作为罗纳尔多的前队友,皮克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

 

婚礼。婚礼。婚礼。

 

这个原本美好的词此刻却成了厉鬼邪魅,简直阴魂不散,像恶咒一样缠上了他。梅西心情糟糕地在心底狠狠咒骂了几句,原本舒展的眉头皱起,闭上了眼将脑袋埋进了温泉水里,像是想隔绝一切。可那边的声音仍旧穿透水面传递过来——是入水的哗啦声,伴随着迪巴拉高亢的招呼声。

 

“Cris大哥,”迪巴拉朝褪下浴袍跳下温泉走过来的罗纳尔多挥舞着手臂,“新娘喜欢些什么?我们不知道送什么好,给个建议呗。”

 

罗纳尔多愣了一下,笑着说道:“不用送什么……“话说到一半只见队友们一个个用刺拉拉的眼神盯着他,才发觉这句话有些客气疏离了,便思索了一下,改口道,“那给个提示好了,我的爱人与我倒是不同,更低调内敛、谦逊素朴。”

 

听见熟悉的声音用陌生的语言同别人有说有笑,不知怎的,许是积蓄已久的委屈与愤懑一并爆发了,梅西干脆潜水游到了池子被枝杈树叶遮挡的最远端去。一口气游了一段距离,他冒出水面,深深汲取着微凉的氧气试图冷静。

 

觉察到动静的苏亚雷斯朝梅西那边望了望,也想游过去,隔壁池子的尤文头牌却突然向他们走过来。巴萨球员们停下了聊天警惕又疑惑地看向他。

 

温泉水刚刚漫及罗纳尔多的腰腹,穿透树林照耀而下的明亮月光将他裸露的肌肉线条映衬得性感十足,每一处结实鼓胀的肌肉都充斥着遒劲的爆发力。宽肩劲腰,的确是让无数人看了心生艳羡的身材。

 

“之前一直没什么机会当面说,这种时机也好像有些不太合适,”尤文头牌斟酌着词句,看起来十分真诚地用西语说道,“虽然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对手关系,但我非常诚挚地希望各位能够参加我的婚礼,我的爱人肯定会非常高兴。”可能也觉得有一点尴尬,罗纳尔多说完礼貌地笑了笑,便回到了尤文球员那边。

 

留下一脸懵逼的巴萨球员们面面相觑。

 

“……非常高兴……难道新娘是巴萨球迷?!”罗贝托震惊地低声猜道。

 

同样惊讶至极的特尔施特根道破了他们震惊的关键:“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了,不会吵架吗?”

 

巴萨球员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苏亚雷斯一反常态地悄悄退出了圈子,朝梅西游过去。察觉到靠近的水声,梅西回过头望了望,看见是苏亚雷斯后微微松了口气,这细微的动作被后者捕捉到眼底。

 

梅西手臂撑在池沿边,凝神望着远处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湿漉漉的头发低落的水渍顺着白皙的后脖颈划过肩胛骨,隐没在池水中。

 

从池边向下望去,可以望见层层叠叠的温泉水池阶梯状分布着,叮咚清脆的泉水声在清辉的月光下似戛玉敲冰尤显清亮,掩盖住了另一头传来的细微嘈杂吵闹声。皎洁的月华也将靛蓝的池水照得清幽荡漾,池边的岩石形状嶙峋表面光滑,池岸两侧的树枝被风吹得影影绰绰,温泉蒸腾的薄薄雾气下竟有似幽僻的仙境。

 

苏亚雷斯咽了口唾沫,恍惚间错觉这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就连不远处的嬉闹声也消失了。

 

“Leo,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然而他们两人间的举动却被看似正与队友们聊着天的罗纳尔多偷偷看在眼里,一种莫名的危机感涌上他的心头,却无可奈何。只能默默关注着那边动静的罗纳尔多被这种无力和被动惹得心情有些烦躁。

 

“嗯?”迟迟没等来挚友的下一句话,梅西困惑地转过头看向了苏亚雷斯,后者脸上是他看不透的复杂——像一抹犹豫,一抹决然,一抹炽热,一抹平淡,一抹深情,一抹缱绻。

 

他本想说很多很多甜言蜜语,早已准备好的腹稿甚至就要脱口而出了,可话到嘴边,所有炽烈浓郁的感情都统统化作了简单的一句话,一如他们之间深厚却简单的关系。

 

“Leo,我心悦你,做我的伴侣可好?”

 

可这句话没能被梅西听到。一旁的皮克不知怎的突然手臂一甩撩起巨大的水花泼向了正聊着天的巴萨球员们,然后恶作剧得逞似的坏笑着朝梅西这边溜跑,被莫名其妙泼了一脸水的巴萨球员们追了过来,然后玩起了敌我不分的泼水游戏。这句话淹没在皮克巨大的笑声中,同时无辜的梅西也被水花误伤。

 

“Gerard!你是三岁小孩吗?! ”无奈的梅西朝罪魁祸首怒吼,同时也加入了战局。而这场战事最终蔓延到尤文球员的池子里,一群五大三粗的爷们竟玩起了幼稚的游戏,说出去球迷们可能得惊掉下巴。

 

这句告白就这么不了了之,然而不知怎的,不甘放弃的苏亚雷斯后来的数次尝试也都这样被各种巧合扼杀在摇篮之中。

 

后来梅西想起了苏亚雷斯有话对他说,问起时,后者只是笑着摇摇头,道:“没什么重要的,就是想问你圣诞节想去乌拉圭玩吗?”

 

假期结束后,紧张的赛事让梅西无暇顾及因圣诞节渐渐逼近而愈发杂乱的心绪,更何况还有另外一件大事稍微分散了他的注意力。虽然心中早清楚自己同金球奖无缘,但跌落的排名还是让他稍稍有些不甘,没有人不渴望荣誉,即便是素来淡泊不争的他也一样拥有好胜心。

 

金球奖的最终结果也让他有些手足无措,并非因大感意外而不知所措,这样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只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对方。但细细一想,他们之间不需要安慰,前几年他们也一直避讳着这件事,竞争和敌对毕竟不利于感情的持续,而如今他更没有立场去说些什么——他的未婚妻的温软怀抱才是最好的安慰,而他的担心纯粹是自作多情。

 

诺坎普外面像一夜之间长成的圣诞树让他这才感觉到了圣诞节的迫近。突然之间他只觉得被红绿的元素给紧紧包围住了密不透风——商店橱窗的圣诞贴纸,街道两侧的绿色花环,行人头上的圣诞帽子,中心广场的驯鹿雕塑,球队赠送的圣诞礼物,甚至连更衣室也被圣诞节的话题给占据了,队友们兴致高昂地讨论着圣诞树的装饰和圣诞假期的安排。

 

“Leo,这个假期有想好怎么过吗?”瞧见兴奋的一众人中只有他显得有些兴致怏怏,皮克关心地问道。

 

“和以前一样,回罗萨里奥。”梅西用回绝苏亚雷斯邀约的相同答案回复了他,却同时又谢绝了阿圭罗约他一同回阿根廷的邀请。

 

平安夜的这天,他破天荒的没有回阿根廷,任性地将手机关了机扔在一旁,一个人待在巴塞罗那的家里心乱如麻,似乎与世隔绝就能阻止时间的流逝。下午迷迷糊糊趴在沙发上睡着了,睡梦中他好似听到了门铃疯狂响动的声音,醒来后头有些昏沉,身上被风吹得体温有些凉,喉咙有些干涩发疼,便喝了点热水。

 

他都不知道这一天是怎么浑浑噩噩过去的,甚至比罗纳尔多发推求婚成功的那个下午过得还要混沌。直到巴塞罗那的夜幕降临,万家灯火通明,却独独这幢别墅空寂幽暗。这种空旷的孤独让他害怕,更让他感到刺骨的冷意。甚至连街头晚风呼啸的温度都要更加温暖。

 

于是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此时街上已经没有行人了,两旁的商铺也早早关了门,唯有霓虹灯暗淡的闪烁,连圣诞装饰都显得惨淡兮兮。人们都在摆满丰盛食物的餐桌前切着火鸡,爱人间柔情蜜意,家人间欢声笑语,也只有像他这样孑然一身的人才会在这种时间在外头游荡。

 

冬日的寒风依旧无情,瑟瑟发抖中他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抬头才惊觉自己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圣家堂。这座恢弘的建筑此刻在黑暗中默然耸立,显得冷峻而威严。他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推了推门,意料中的铁锁无情地拒绝了他。

 

自嘲地苦笑一声,沿着来时的路返回。夜,更深了。

 

半夜在寒风中游荡的后果就是第二天直接睡到了正午才头脑昏沉地醒来,一看时间,婚礼早就开始了。也好,这倒免使他决定到底去不去,反正现在已经迟到,他大可以不用纠结了。正准备蒙头倒下,可伸进枕头的手摸到的皱纸片让他一顿,摸出来一看,颤抖的手甚至捏不住纸片,是那张请柬——他一直刻意忘在了那里。

 

他在逃避。就像他对待这张请柬一样。把它丢在一旁不管不顾,它并不会消失,还会在不经意间冒出来给他致命一击。心脏的刺痛也不会消失,无视只会让这根刺埋得越来越深,刺得越来越痛。

 

他对着镜子理了一下头发,没来得及抹发胶,拿出了衣柜里的西装,蹩脚地打着领带,然后将皱巴巴的请柬叠好放在了胸前的口袋里。

 

圣诞节街上行人本就稀少。罗纳尔多的婚礼地点除了收到请柬的宾客和媒体,公众并不知晓,即便有稀稀落落看到各路球星们的路人,也因婚礼早已开始,外面围观的人群也都散去。因此直到他走到教堂,也没什么人发现。

 

缝隙间传来对话的声音,细微得几乎听不清。他伸出的手不可察觉地颤抖,指尖触碰到的冰冷更让他心生寒意。深呼了一口气,原本紧闭的门被他一把推开,那股气势决绝得如同走在通向世界杯决赛赛场的球员通道上。

 

现场的声音戛然而止,宾客齐刷刷地望向了他,神态各异,反应极快的媒体们则立刻将镜头对准了他,接连不断的闪光灯晃得他一时间有些眩晕。

 

糟糕。他此刻无比后悔自己的冲动,捏了捏拳头,手心里满是细汗,身体僵硬,不知所措地愣在那里,进退维谷。他已经可以预料到明天的头条将是自己何等狼狈的窘态。

 

 

TBC


第7章打算在圣诞节完结。我居然从去年圣诞节一直咕到了今年,我错了。

感谢各位大佬的蓝手、红心与评论


评论(15)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处处留坑,片泥不沾身
© Levi A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