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Ackman

【CM】He is Going to Marry/他的婚礼 07

写在前面:大家圣诞快乐呀!

终于完结了,看我这次说话算话,不咕了。

纯属脑补,请勿代入现实。


01  02  03  04  05  06


以下正文:


07

 

圣家堂墙壁上的雕塑诡秘而独特,两侧高耸的大理石立柱如原始森林中的参天古木一样笔挺,高高撑起浮雕奇特的穹顶。正午的阳光强烈刺眼,穿透七彩琉璃窗花,将圣家堂的内部照得富丽堂皇。

 

古金色的大理石地面,乳白色的立柱,金属色的管风琴,被渲染成暖橘色的石壁,蓝靛紫三色光晕交汇的彩色玻璃窗花, 融会而成的复杂色彩在刺眼的闪光灯下只令他感到眼花缭乱,头晕目眩。

 

他的双脚也好似和受难的耶稣一样,被钉子牢牢钉住了,分毫也动弹不得。

 

双眼失焦,视线模糊,他甚至不敢看向正前方的主祭坛,畏惧着自己将看到罗纳尔多与另一个女人亲密地携手相拥的景象。

 

婚礼进行到哪一步了?他迷茫地问,心底的刺痛让他的眼眶也莫名有些刺痛。曾经与他十指相扣的手是不是紧紧地牵着另一个人的芊芊细手?曾经对他吐露过甜言蜜语的嘴唇是不是温柔地向另一个人许下誓言?曾经亲吻过他的薄唇是不是热情地贴上了另一个人的红唇?曾经给予他温暖拥抱的手臂是不是搂抱着另一个人的腰肢?他害怕,害怕看见他的爱人如今正含情凝视着另一个人的脸庞,两人的手指间戴着象征与子偕老的纯银婚戒。

 

比闪光灯更让他如芒在背的是所有人刺拉拉地放在他身上的眼神,像铁鞭一样将他的身体鞭笞得浑身刺痛、血肉模糊。

 

也许他应该淡定地离开,装作自己以为教堂开放着只是想进来礼拜,却没意料到打扰了一场婚礼。他可以坦然道个歉,然后婚礼便可以继续进行,所有人都不会记得这个小插曲,他的秘密也不会被暴露。

 

别自欺欺人了。

 

他根本做不到平静,他只要一开口,声线的颤抖就可以暴露一切。他更做不到将这个蹩脚的借口演得天衣无缝,他的演技向来差极了,连撒个谎都会面红耳赤,怎么可能做到这个!更何况,有谁会相信这个一听就能戳破的谎言?只不过是掩饰他的狼狈与仓皇的遮羞布。

 

他的仓皇而逃会成为所有人饭后谈资的笑柄——你瞧,那个曾经被人称为球王的家伙,被床伴抛弃了还死缠烂打、不依不饶,恶意地打断别人的婚礼,却又怯弱地一句话也不敢说就逃跑了,真可悲。

 

不。谁也别小瞧他。他不是懦弱的人。他足够强大,更足够成熟。他会体面地走到宾客席上去,露出礼貌而歉意的微笑,他只不过有事耽搁才姗姗来迟,绝不是因为别的原因。既然罗纳尔多可以若无其事地邀请他,他也一样可以若无其事地参加婚礼,就好像他们只是单纯的对手与同行的关系……他会真诚地赞美新娘的美丽,给予他们新婚祝福,他会神情坦然,面露微笑,就像其他前来祝福的宾客一样。他当然不会因为过去的那段床伴关系而无理取闹、纠缠不休,他已过而立之年,当然能够成熟而妥善地应付这段关系……

 

去他/妈的成熟。

 

他现在只想立刻冲到那家伙跟前,拽着他的衣领,把他拽得不得不佝腰低头听自己在他耳边怒吼咆哮。他凭什么可以单方面抛弃这段关系,毫无征兆,毫无理由,毫无解释,就可以抽身无情离去,却又给他错觉的温情和爱意,让他陷入虚幻的爱欲和背德的煎熬中无法自拔?

 

太难看了,像弃妇闺怨。他做不到。即便被伤得千疮百孔,体无完肤,他也要保持着自己仅有的自尊。

 

他该怎么办?

 

冷汗浸湿了梅西后背上西服下的白色衬衫,双腿如灌铅一样沉重,嘴唇微弱地颤抖嚅动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模糊的视线中,只见一个高大矫健的身影朝他走来,对方身着洁白圣洁的西装礼服,胸前别着一朵娇艳的玫瑰,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步履急切,看起来气势汹汹。

 

梅西下意识地想要退缩,却生生遏制住了逃避的欲望,受惊迷茫的双眸中是让人心疼的哀恸与无措。他身体骤然绷紧,神经紧张地盯着来人。他不明白罗纳尔多突然冲过来是做什么,害怕他破坏婚礼而要赶他离开?可他分明收到了请柬。梅西不由自主地把手放在胸口摸了摸口袋里的纸片,早已混沌的思绪胡思乱想着。纵使他来迟了,纵使请柬已经被他捏皱了,他怎么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不留情面地赶他走?

 

然而对方的下一个举动彻底让他头脑一片空白。他被拥进了熟悉而又温暖的怀抱,对方将头低埋在他的颈侧深深嗅闻着,欣喜若狂地轻喃着:“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那声音一反常态的细弱,几乎要被霎时间接连响起的快门声和宾客们的惊呼声给掩盖。

 

梅西彻底呆愣住了。他像个傀儡娃娃似的,在众宾客目瞪口呆的神情中被罗纳尔多牵着走到了主祭坛。

 

“这位莫非就是……?”即使在极度震惊的情况下,神父也保持着良好的教养,他只是语气略带惊讶地询问道。

 

“是的。”罗纳尔多笑着点了点头,与梅西十指相扣的手扣得紧紧的。

 

“怪不得之前的环节你一直没用人称代词……”神父恍然大悟地笑道,“既然我们的主角到齐了,婚礼仪式便可以开始了。”

 

管风琴的乐音舒缓而柔和,神父的声音低沉而庄重,二者相互交融,在这肃静的大厅内悠扬回荡,让本就蒙头蒙脑的梅西产生了一种不真实的虚幻感。茫然四顾,他却瞥见本应该身着洁白婚纱的乔治娜只是穿着一身素雅的深色礼服,面带恬静的微笑安静地坐在宾客席上。这是什么情况?他愈发糊涂起来,却被罗纳尔多揽着肩转过身换成了面朝向了对方的姿势,一只温暖熟悉的手则轻柔地抚上了他的脸颊。

 

他一抬头,便撞入对方深邃的目光中,从那两颗明亮的眸子里,他看见了自己。他柔软的头发胡乱翘起,下巴上胡茬凌乱,领带有些歪斜,未来得及熨烫的西装袖摆上有着褶皱,走得急匆匆连袖口都没扣上,皮鞋因蒙上了层薄灰而色泽稍显暗淡,全然不合参加婚礼的礼仪,更遑论作为婚礼的主角之一。他身上穿的甚至都不是婚服!

 

可对方却似乎全然不介意,好似他的到来就已经是最大的幸福。

 

懵懵懂懂的大脑像被缠结一团的线团给塞满,让他完全理不清思绪,耳边的声音也遥远而模糊,好似隔了层棉花,又好似裹了层细密的虫茧。唯有罗纳尔多低沉而深情的声音如海妖塞壬,诱惑着他鬼使神差地说出“我愿意”,然后在炽烈狂热的拥吻中沉沦,于结实温暖的拥抱中沦陷,因无名指上的钻戒而狂喜。这一切不真切得如梦幻泡影,对方温暖的胸膛处强烈的心跳声却无比真实,混乱的头脑让他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满脑子却不断重复着哲学的终极问题。

 

直到宴席散尽,宾客离场,仅剩下些许个最亲密的朋友,嘈杂混乱的宴厅渐渐安静,他捧着杯没什么度数的桑格利亚汽酒坐在角落沙发上,才稍稍得以冷静。

 

因酒精而脸颊微红发烫的罗纳尔多却突然从身后抱住了他,将下巴靠在他光洁的颈侧,参和着白兰地清香的炙热鼻息扑打在他的皮肤上,激起层层红晕。

 

“Leo,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你已经回了阿根廷,昨天你的电话一直关机,哪儿都找不到你……我好担心你不会来,每分每秒都煎熬得要命,”罗纳尔多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些微醺的喑哑,可却性感极了,“但谢天谢地,上帝听到了我的祈祷,”葡萄牙人直接跨过低矮的沙发背坐在了梅西的旁边,宽厚的手掌掌控欲十足地贴上了他的后脖颈,“你没有穿我寄给你的婚服,是不喜欢吗?”

 

“……什么婚服?”梅西一脸茫然。

 

“你没有收到吗?”罗纳尔多皱起了眉头,“联系不上你,我便托婚纱店的人寄到你家里,他们居然办事这么不利。”

 

怔愣中,梅西才恍然响起昨天梦中的门铃声,现在想来原来那不是幻觉。

 

“我知道自己执意举办这么个隆重浩大的婚礼的确高调了些,但我就是忍不住想要向全世界宣布你是我的。”罗纳尔多蹭了蹭梅西的脸颊,想到这儿,嘴角飘飘然勾着一抹嘚瑟的微笑。

 

“可你一直没有戴上那枚我向你求婚时的定情戒指,我还以为你改变主意了,不肯将我们的关系公开……”那一抹上挑的弧度又委屈地垮了下去。

 

“……什么求、求婚?……戒指?”梅西彻底呆愣得结巴了。而这句话也把罗纳尔多问得一愣,微醉的酒意被尽数驱散。“你忘记我的求婚了?”他不可置信地惊问。

 

一旁偷听的皮克反倒最先明白过来,手指着愣怔着面面相觑的两个笨蛋捧腹哈哈大笑,甚至笑出了眼泪。罗纳尔多要好的朋友们以及因梅西而留下的一些巴萨球员们则被这洪亮的笑声给吸引了过来。

 

在众人一脸懵逼的神情中笑了好半天,皮克才捂着肚子憋笑着对梅西说道:“我还以为你那副样子是为了隐瞒你俩的关系,原来是你自己都搞忘了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瞬间反应过来的罗纳尔多不解地揉了揉梅西的头毛:“可那天我求婚时,Leo明明没有喝酒,怎么就忘了……”

 

此时脑袋本就一团乱的梅西却抓住了另一个不着调的重点,惊讶地问:“……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我们的关系的,Geri?”

 

“国家德比后双双消失,你俩偷偷摸摸的小眼神,婚礼为什么邀请巴萨球员,又为什么定在巴塞罗那圣家堂而不是里斯本、马德里或者都灵,还不明显吗?”此刻感觉自己无比睿智,双眼能洞穿一切的皮克翻了个白眼,“上次你受伤后他联系不上你,居然半夜打电话骚扰我这个前队友就只是为了询问你的情况,还有,别以为我看不出之前你俩偷偷摸摸在蒂比达博山干了些……”

 

“咳咳。”罗纳尔多咳嗽了几声打断了皮克的絮叨。而梅西则羞得满脸通红,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可地缝太小了,他就只好将头埋进了罗纳尔多的胸膛。

 

“……那Leo一直都以为我是要和别人结婚……”所以他当初气势决然地冲进教堂并不是为了赴约参加婚礼,而是……突然明白过来什么的罗纳尔多惊喜得搂紧了怀里的人,心疼又激动地亲吻着他的发梢,此刻只觉得这些天来一直犯傻的梅西简直可爱得要命。

 

“呸呸呸,撒狗粮一边去,一股酸臭味。”皮克一脸嫌弃地捏住鼻子,而恍然大悟的众人也嘻嘻哈哈地打趣调笑起来。

 

后来这件事被亲朋好友们笑了好几年,甚至连媒体和球迷们都知道了,然而这件让人啼笑皆非的糗事却让他们之间得来不易的感情更加深厚坚固。不过现在,意大利艺术家街头涂鸦的两人拥吻图竟然成了现实,已经足够媒体和球迷们缓一阵了。

 

梅西后来从别墅门口的信箱中发现了用盒子包装好的婚服,而那个被他搞丢的定情戒指则在他将整个房间翻了个底朝天后终于在床底下找到了。

 

罗纳尔多不甘心自己如此完美又重要的求婚就这样被爱人给忘记了,拉着梅西重新去了那家他最爱的西餐厅,打算重来一次,却在看到熟悉的店主热情地招呼他品尝新甜品时在哭笑不得中恍然大悟——这位热爱创新与烘焙的店主上一次制作了新的酒心巧克力,里面的酒心是新调制的马天尼,据说入口不烈,带着些甜味,却后劲十足,想来那几颗失踪的酒心巧克力就是被贪嘴的梅西趁他不注意时偷偷下了肚。

 

葡萄牙人也早已计划好了圣诞假期的蜜月旅行,然而自家队长莫名其妙不知啥时候就被前隔壁死对头给拱了的护犊子的巴萨球员们可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尤其是某个气得直磨牙的中锋,而他们也必将面对公开恋情后可能出现的种种困难和磨难。

 

嘛,来日方长,他们早已属于彼此,不惧任何阻挠。

 


 FIN

 


懵逼的梅西哲学终极三问: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可能会掉落番外。



本想写法国足球杂志封面,后来反应过来时间不对(笑)

感谢各位大佬的红心蓝手与评论(比心)


评论(8)
热度(1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处处留坑,片泥不沾身
© Levi Ackman | Powered by LOFTER